左莱海的欧离绫

喜欢五月天,喜欢GOT7,喜欢那些为梦想努力的人

〔锐宏/一起走下去〕

•最后一小节是我昨晚的梦
•全员存活
•队长被辐射在医院治疗(当然最后归队了)
•文笔渣,看官见谅
•应该会带几句别的CP
1
徐宏是被门外的叫喊声吵醒的,睁开眼发现自己没有在输液便伸手给自己倒了杯水,刚喝了两口听到楼道里的熟悉喊声“队长!队长!撑住啊!”
是李懂的声音
他在喊谁
队长
队长
……
杨锐!
轰!
徐宏只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,拉开病房门冲了出去,也不管因为没放稳而摔碎的水杯。
2
终于在放射科门口找到了刚从里面检查出来的李懂。显然,李懂被突然出现的副队吓了一跳。
“副队,你怎么下床了,伤好些了吗”
“队长呢,我听你刚刚在叫队长,他怎么了”
“啊……队长他没事啊,你可能听错了,副队”李懂不会忘记在队长被推进急救室时对他们三个说过的话——“不能告诉其他人黄饼泄露的事,包括徐宏”
“观察员李懂”
“到!”
“你知不知道,说谎是你最不擅长的事。如果没事,你来放射科干嘛”
“报告副队,例行检查”
“那杨锐呢”
“队长他……他……”徐宏平时很少对队员这么严肃,这次是真急了。严肃的语气让李懂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。
“懂儿,怎么了?啊!副队!”第二个检查完的顾顺还没出门就听到了自家观察手和别人在说话,没想到刚一开门就看见黑着一张脸的副队,和一脸纠结的李懂。
“狙击手顾顺”见从李懂那问不出什么,徐宏转而向顾顺发难。
“到!”
“老实说,队长出了什么事,你们为什么会来放射科”
顾顺转头看着李懂一脸“救救我”的神情,在看着徐宏神色惊慌的样子也不知道该不该把队长的事情告诉副队。
“你们俩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,都不吭声是吧。好,我自己去问护士”徐宏被两个装哑巴的人气着了,转身就要走。
“副队,不是我们不说,是队长让我们不要说”佟莉不知道什么时候检查完出来了
“佟莉,忘了我们怎么答应队长的吗”顾顺气急
“你觉得能瞒副队多久,副队出去随便问一个医生护士都能知道队长的消息。瞒是瞒不住的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顾顺李懂沉默了。
“你们三个,现在能说了吗。派一个人告诉我事情经过”
“副队,情况是这样的……佟莉把抢黄饼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向徐宏叙述了一遍。
听完佟莉的叙述,徐宏沉默了良久,狠狠的闭了闭眼睛,颤抖着说“杨锐现在在哪”
“副队,队长先在手术室,出来以后送去隔离”李懂的声音有些哽咽的说到。
“我去找他”徐宏猛地转身就要离开,却不小心牵动了伤口,两眼一黑倒了下去。
“副队!副队”
“快去叫医生,副队!”
3
不知过了多久,徐宏才从昏迷中醒过来。睁开眼第一句话就是“杨锐在哪,我去找他”守在旁边的李懂拗不过副队,只好扶着他去了隔离室。
“病人现在已经醒了,如果要进去,先穿好防护服”护士简单的说了下注意事项,便带着徐宏和李懂进了更衣室。
“你们怎么来了”见到徐宏和李懂,杨锐有些惊讶,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正常
“队长,对不起,我们没完成你交代的事”李懂低下头,不愿意看杨锐。
“李懂,没事,这不怪你。我早知道没人能拦得住徐宏”杨锐看着李懂,笑了笑说道。
“李懂,你先出去,我和队长单独待一会儿”
“是”
看着李懂出了隔离室,徐宏单腿跪在杨锐床边,也不说话,就盯盯地看着他。
终于,杨锐被盯得受不了了
“怎么不说话,把李懂支出去就是要和我比谁的眼睛大”
“一开始为什么不让我知道”
“不想让你为我担心,你的伤太重了”
“杨锐,你知不知道当我醒来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李懂的:队长,撑住!时的心情吗?那是我独自去解决敌人的坦克是都没有感觉到的惊慌和害怕”说到最后,徐宏的声音哽咽了。
“对不起,徐宏。不过,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”
“杨锐,你还记不记得当初给我的承诺”
杨锐看着半跪在自己床边的徐宏,伸手撘住他的肩膀“当然记得‘从今往后,你的命就是我的命,我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’”
“好,我现在要在后面加上一句‘杨锐,从今往后,我的命也是你的命,我也不会让你收到任何伤害’所以,从今以后,你有什么事不能再瞒着我了。有什么事情我们一起承担”
“徐宏,你……你其实不用……”
“队长,我这不是和你商量,很久之前我就想和你说了。只是如果没有这次事件,可能会再晚很久而已。还有,我想告诉你,我是蛟龙一队的副队长,但是只是你杨锐一个人的徐宏,你明白吗”
“徐宏……
好,我答应你。但我也要告诉你。我是蛟龙一队的队长,但是只是你徐宏一个人的杨锐”说罢,杨锐轻轻牵起了徐宏的手,用力攥紧。徐宏笑了,同样攥紧了杨锐的手。
4
一个月后,蛟龙一队除杨锐外的所有伤员都可以出院了。出院前,徐宏跑到杨锐的主治医师那问情况。
“病人的伤没有什么大碍,就是还要留院观察辐射对他身体的影响情况。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出院了”
得到这个消息的徐宏总算安下心来,跑到杨锐那儿告诉了他这个消息。看着手舞足蹈比自己还高兴的徐宏,杨锐无奈的笑了笑。
“徐宏,给你说个事”
“啊,队长,怎么了”听到杨锐有指令,徐宏总算是消停了下来
“舰长前面来过了,我给他说了,你们归队之后,蛟龙一队的队长先由你来担任”
本来上一秒还兴奋的手舞足蹈的徐宏突然down到了谷底。
“队长,什么意思,难道你不会蛟龙了,医生不是说你没什么大碍吗”
看着徐宏吓得失焦的大眼,杨锐无奈了,怎么一向聪明的蛟龙一队的副队长今天跟个小孩子似的。但没办法,自己的副队再傻也得自己带着。
“谁说我不回蛟龙的,是暂代,等我回去队长的位置你还得还给我的”
“真的?”
“真的,骗你干什么,我都把命给你了,要是骗了你不就等于骗了我自己吗。好了,快带队员归队吧。别让队员等你啊”
听到杨锐的保证,徐宏松了口气。站起来给杨锐敬了个礼“是,队长!”
5
蛟龙一队归队后,依旧过着平常却不平凡的生活,依旧天天训练,队长杨锐暂不归队的事情反而让蛟龙一队的队员们更加积极的训练。

一个月后的某天
“舰长,这周的探病假为什么不批了,是不是队长出什么事了?”高云的办公室里,徐宏看着面前的未批准请假许可激动的问着高云
“徐宏,想太多了。你们蛟龙一队已经出院一个月了,这次的假等你们和蛟龙二队的演练结束了再批”
“舰长,队长真的没出事”徐宏还是不太相信
“真没事,我保证,只要你们这次演练胜出,这个假立马批准”
得到肯定答复的徐宏带好军帽,立正敬礼“是,舰长,我马上去准备”
看着徐宏离开的背影,高云笑了笑说“怎么样,我的戏演的还不错吧”
“是,舰长!”从门后走出来的不就是传闻中还在医院的蛟龙一队队长杨锐。
“行了,前期工作我已经给你做好了,接下来的就要看你的了”
“是,舰长!”
6
一周后,蛟龙一队和蛟龙二队的演练正式开始。演习场上,双方队长对各小组的位置安排进行布防。当安排到指挥小组时,徐宏停住了。以往的演练,指挥小组都是由杨锐担任,自己只负责从旁协助,这一次杨锐不在,指挥小组的分配成了大问题。
“副队,没关系的。就算队长不在,我们也一定可以的”看着徐宏担忧的模样,石头出声给自己副队打气
“我到不是特别担心指挥的问题,我的指挥能力是队长一手培养出来的”
行,有被为了一把狗粮。石头心想
“我担心的是现在的布防安排,一旦开局出现问题,就很难挽回了”
……
……
蛟龙一队陷入了沉思

突然,一道声音划破了蛟龙一队的沉思氛围
“你的指挥能力是我一手培养出来的,但你的总体布防能力也是受我耳濡目染的。你应该相信自己”循着声源找去,出声的不是蛟龙一队的队长杨锐还能是谁
“队长!”庄羽最先反应过来
“队长!你回来啦”
“太好啦,队长归队啦!”
……
一瞬间,蛟龙一队沸腾了。唯独徐宏站在原地,他不知道现在看到的队长是真实的队长还是自己出现的幻觉。
杨锐和自己的队员一一拥抱后,走到徐宏面前
“徐宏,我回来了”说罢张开双臂笑盈盈地看着徐宏
几秒过后,徐宏猛地抱住杨锐,颤抖着说“队长,你终于回来了”
看着反射弧终于接通的自家副队,杨锐回抱住他说“我的副队长徐宏,我回来了”




这次演练不用说,蛟龙二队被因为队长归队而热血沸腾的蛟龙一队迅速秒杀。
演练结束后,徐宏把杨锐拉到夹板上
“你没事了吗”
“当然,医生说我受到的辐射并不严重,相当于玩了大半天电脑”
“你怎么知道我们今天演练”
杨锐笑了“这次的演练是我和舰长安排的,为的就是给你们一个惊喜”
“啊!”
“好啦我的副队长徐宏同志,从现在开始,我和你要继续带着蛟龙一队前进下去。”说罢,杨锐朝徐宏伸出了手
徐宏也笑了,伸手握住杨锐的手
“一起走下去”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